【光荣榜】(22)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16 | 阅读次数:

  学生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

  11月9日至10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中,由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余炎、王一名、蒋梦欣、韩冬薇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同时荣获最具潜力奖、最佳风采奖荣誉。

  赛前,工商管理教研室梁洪松、刘超两位指导老师带领参赛队员,在为期70天的选拔比赛中名列前茅,在本科组70支参赛队伍中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风采奖。赛中,我校代表队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模拟经营的过程中,由于优质的经营质量,精确的成本控制和强大的市场环境适应和调整能力,获得了本小组唯一的最具潜力奖。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并由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全国性竞赛。本次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是从三百余所参赛院校中通过校赛、大区赛层层选拔,竞赛过程包括软件模拟对抗和技能展示环节。通过开展大赛比拼,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知识技能风采。(教务处 经管学院 白晓红 李春艳 余炎/文 蒋梦欣/图 )

  学子在“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11月7日至9日,“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在大连海洋大学举行。

  全国27所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派出48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专业知识考核(海洋水产类专业知识题目)、专业技能考核(海洋水产类实验项目)、实践与创新能力考核(可行性方案答辩)及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竞赛四个模块。我校2018级水生生物学硕士李静、2018级渔业发展专业硕士钟明智、2018级水生生物学硕士张帅组成“唐都鱼跃队”参加本次比赛,荣获大赛三等奖。钟明智获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竞赛三等奖。动科学院吉红教授为竞赛指导教师。

  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由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全国32所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媒体共同发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渔业发展领域分委员会承办,具有导向示范性和农林海洋类高校特色的一项研究生实践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大赛搭建学科与企业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提高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输送高质量高层次创新型海洋水产类人才。

  经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将于2021年在宁波大学举办。(动科学院 刘寅)

校女排实现七连冠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女子排球队经过6天的顽强拼搏成功卫冕,实现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女子甲组七连冠。队员任际宇、赵啸被评为"最佳运动员",教练刘正杰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本次比赛女子甲组共有15支队伍参赛,分为AB两个小组。我校所在的A组共8支队伍,在4天时间内进行7场小组赛,我校以未失一局、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半决赛以3:0击败西安医学院,决赛3:0击败陕西科技大学,成功卫冕。

  我校女子排球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传承"中国女排精神",团结拼搏,乐观向上,勇于挑战,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在学习之余,队员们冒严寒、顶酷暑,长期刻苦训练、追求卓越。校女排自成立以来先后九次获得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2013-2019年成功实现 “七连冠”。在已经参加的六次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取得三次冠军、三次亚军的好成绩。

  每一次夺冠,教练和队员们没有沉浸在胜利喜悦中,而是整装再出发,立即投入新的训练。每一年的精心准备,都为了来年再战对手,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大学生排球运动中一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体育部 刘正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