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猕猴桃充分授粉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在杨凌举办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李建军 | 发布日期:2019-11-16 | 阅读次数:

  11月10日,由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我校为理事长单位)主办,杨凌示范区猕猴桃联盟承办的首届全国猕猴桃充分授粉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在杨凌举办。来自安徽、上海、湖南、陕西、重庆、四川等地的猕猴桃专家学者、企业家和职业农民200多人参会。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聚焦直接关系猕猴桃品质、质量和产量的充分授粉这一关键技术环节,围绕猕猴桃花粉标准、花粉生产和授粉技术等进行了研讨。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姚春潮研究员、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姜正旺研究员、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索江涛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石复习博士、齐峰果业董事长齐峰等先后做了猕猴桃液体喷雾授粉技术探讨、猕猴桃花粉的超微结构与授粉受精效率、猕猴桃商品花粉的发展趋势与问题分析、猕猴桃基于花朵识别的精准授粉系统研究等交流报告。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宝鸡福罗瑞斯园艺有限公司、陕西天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现场展示和交流了先进授粉机械和授粉技术。会上还进行了猕猴桃品鉴活动,专家对会员单位参评的35个猕猴桃样品进行了品鉴评优,并向获胜者颁发了证书。会后参会代表先后参观了“爱熊猫”花粉生产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和杨凌国际猕猴桃创新创业园等。


猕猴桃品鉴现场

  本次研讨会是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后本年度主办的第二次学术研讨会议。联盟将继续聚焦我国猕猴桃产业中的关键共性问题,组织联盟专家开展协同攻关,搭建交流平台,探讨提出关键技术,支撑我国猕猴桃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促进猕猴桃产业健康安全发展,为促进猕猴桃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贡献联盟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