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来源:科研院 | 作者:谷申杰 许文哲 崔卫芳/文 靳军/图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邀请了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作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350余名科教人员现场听报告。

  窦道龙教授从自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杰青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经历出发,从练内功是根本、态度决定一切、解决矛盾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理解写法是基本等五个方面与科教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内容逐一讲述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畅谈了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窦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学术理论的深度,又有辅导报告的广度。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国家自然基金工作,今年将逐一深入学院开展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组织三轮项目预评审、两轮形式审查,邀请百名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近五年,我校每年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650项以上,每年获批经费1亿元左右。国家自然基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撑,提升了学校基础科学研究能力,促进了中青年科教人员快速成长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