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23)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21 | 阅读次数:

【后勤处】幼儿园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316工程”优秀幼儿园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督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陕西省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学校、幼儿园的通知》,对全省在实施第三轮“316工程”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表彰。我校幼儿园喜获陕西省“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幼儿园,成为杨凌示范区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幼儿园。

  近年来,我校幼儿园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规范办园行为,夯实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以五大领域为载体,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和优质大学资源,形成了以主题活动为主要形式的一班一品综合课程体系和实践模式,让幼儿在“玩中学”、在“操作中学”、在“游戏中学”,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保教质量逐年递增。(米蓓)

【信息学院】本科生在大田作物病害图像识别技术挑战赛中获奖

  11月8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在西安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宁纪锋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尹瀚平、崔爽、崔浩洁组成的竞赛小组在大田作物病害图像识别技术挑战赛中喜获三等奖。

  大田作物病虫害图像识别挑战赛旨在将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运用于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大田作物病害识别问题,提高作物病害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的研究水平,促进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在农业病虫害防治领域的应用。本次竞赛共有61支队伍参赛,最终9支队伍入选获奖名单。我校1支本科生队伍入选,并获第四名。

  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主要汇聚国内外从事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工业界同僚,共同分享国内外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为大家提供精彩的学术盛宴。会议同期举办与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高水平前沿论坛、行业专业应用竞赛等。(尹秀珍)

【体育部】赵文红获中国大体协两操分会团体操编训成果一等奖

  11月16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动大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活动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对“第一届全国学校团体操项目编训成果”进行颁奖,体育部教师赵文红的原创团体操作品《心中的太阳》获编训成果单场组一等奖,并在大赛开幕式背景大屏幕上宣传播放。

  为了激励中国学校体操类团体操项目的一线教师,提高各级学校团体操编训水平,增加学校间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推动学校团体操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国团体操事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决定自2019年开始设立全国学校团体操编训视频作品评奖活动。

  本次首届活动的评选是自2019年6月开始,征集全国大中小学学校团体操原创作品,由大体协两操协会团体操专项组依据团体操评价标准进行评比,以多场和单场团体操分组,分别评出一等奖6名。我校获奖作品在今年7月的团体操培训班上进行展示交流。作品歌颂了伟大的祖国,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节奏明快,集中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活力及爱国情怀,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体育部)

石宝峰入选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2019)年度学者

  11月8日至10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 vs. 商业可持续》的学术报告,并入选“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2019)年度学者”。

  报告在考察小额贷款违约损失、商业银行目标利润(或盈亏平衡)的基础上,构建了基于普惠金融和商业可持续双重视角下的信用评级模型。实证表明,通过设计合理的信用评级机制,可帮助商业银行走出“不愿”放贷、守信客户得不到贷款的困境。该研究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

  本届年会分青工委专场、2场大会报告、15个主题专场报告和22个分会报告,共155名学者进行了论文汇报,40篇论文参与了墙报展示。来自国内外9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0多名农经学界专家学者,围绕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重要话题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为“三农”发展和改革提供对策建议。中国农业大学朱晨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宝峰副教授、浙江大学茅锐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田晓晖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易福金教授等5名学者被评为2019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

  “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计划”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委员会、北京农业经济学会发起,通过在每年的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年会开设“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暨青工委专场”,遴选国内外一流青年农业经济学家开展学术报告并进行互相点评,以加强学术沟通和交流,旨在推动中国农业经济学的健康、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年学人的风采。(经管学院  朱敏)

附中在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奖

  近日,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结果揭晓,附中代表队在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获得高中组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江荣娟。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和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竞赛共设置创意比赛、综合技能、FLL挑战赛、VEX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项赛事。全省11个市区、45个县区、110多个基层单位派出200多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加。

  在一个月的学习备战中,附中同学认真、扎实练习。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相互协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比赛任务。经过评委裁判认真执裁,蒋晨阳、张璐、葛怡祥、杨佰禾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为青少年在科学、工程和数学相关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附中不断加强对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在开设通用技术等课程的同时,设立了科创社团、建立了科创实验室,定期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邀请大学教授作讲座、组织同学进入大学实验室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的热情,形成了爱科学、爱创新的科创氛围。(曹钰/文 江荣娟/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