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研究生创新论坛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研工部 | 作者:徐然 方天群/文 王健/图 | 发布日期:2019-11-24 | 阅读次数:

  11月22日,由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举办。各学院相关师生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100多人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通过展板展示、团队陈述、专家质询等环节,评选出2019年研究生创新论坛获奖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方式评出了“最佳人气奖”。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最佳人气奖3项。

  本届论坛经过本人申报、导师推荐、院系所审核等环节,共计收到我校各学院(系、所)参赛项目66项,较去年增长89%,有34件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对竞赛方式进行了改革,采取专家提前书面评审,结合现场展板展示、师生互动等方式进行交流与评审,有10支参赛队伍携带实物参展。通过“西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在线平台开展了“最佳人气奖”投票,扩大网络交流与宣传。

  评审专家表示:今年的参赛作品质量较高,作品展示和评选形式较好。经济管理学院王静教授谈到:“这样的展示促进了多学科交叉与交流,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效果很好。” 来自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参赛学生吴頔华说:“此次论坛让我看到了别人优秀的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今后需更加努力,向优秀的人看齐!”

  据悉,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创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对进一步培养和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表示,未来要逐渐改革竞赛的组织形式和评审方式,加大竞赛的支持力度,为学生参加竞赛活动提供便利、搭建平台,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