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旺赴镇巴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周天弘/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11-25 | 阅读次数: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镇巴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九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

  11月21至2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镇巴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九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并出席脱贫攻坚座谈会。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汉中市人大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一同调研。


李兴旺在镇巴脱贫攻坚汇报会上讲话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镇巴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敬意。他表示,镇巴县脱贫摘帽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切实做好脱贫摘帽验收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紧盯“弱项”,补齐“短板”,做好教育扶贫这篇文章。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之策”。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在产业规划、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品销售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为镇巴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大支持。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在镇巴脱贫攻坚汇报会上讲话

  王春丽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在脱贫攻坚、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中做出的贡献。特别是“研究生助力团”在镇巴县脱贫攻坚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现场指导、农业科技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此次校外指导老师的聘任又是校地合作的一个新创举,对助力镇巴县脱贫攻坚有长期的现实意义。希望学校今后继续支持镇巴县高质量脱贫,使特色经济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主持脱贫攻坚汇报会,镇巴县长叶稳太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校办主任孙马代表学校宣读聘请校外指导老师的决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为校外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宣读了聘请十七名校外指导老师的决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为校外指导老师代表颁发证书。镇巴县长叶稳太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我校第三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韩硕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李兴旺在镇巴县腊肉产业园考察


李兴旺、王春丽为“镇巴腊肉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李兴旺在镇巴赤南实地考察拟建幼儿园情况


李兴旺在镇巴渔渡中学实地考察了解该校教育教学情况


李兴旺察看我校研究生助力团同学为镇巴县农产品设计的包装


李兴旺、王春丽、赵勇健与我校第三批“研究生助力团”合影留念

  在镇巴县调研期间,李兴旺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洋镇腊肉产业化生产基地、渔渡镇中学和赤南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待建幼儿园项目工地,并为我校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我校食品与工程学院教授丁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附属中学校长王常劳等陪同调研。镇巴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