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7)中央第一指导组来校调研检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杨远远/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11-29 | 阅读次数:

  11月28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成员顾晓峰、郑路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情况。


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汇报学校整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从提高站位、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标对齐、全面推进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瞄准靶向、切实加强5个方面重大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协调、加强对调研征求到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思路、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紧密衔接起来,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兴旺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主题教育初步成果,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继续深化整改,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听完汇报后,黄宪起代表中央第一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能够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和5个方面重大问题,以及学校调研征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安排周密、措施得力、组织到位、成效明显。

  黄宪起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为一体、整体推进。第二,要扎实开展后续工作,把主题教育做实做细,特别是要把8个方面专项整治和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第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对学校工作的明确指示,全校上下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对学校发展进行更加清晰的谋划,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针对离退休职工提出南、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没有电梯、老同志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学校为南、北校区三个离退休活动中心加装了四部电梯。图为中央第一指导组在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电梯加装现场调研检查。

  针对师生反映北校区8号教学楼软硬件有关问题,学校利用国庆期间,在暑期集中改造的基础上,再次对8号楼相关教学设备进行改进与完善。图为中央第一指导组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调研检查。

  针对学生反映的北校区浴室环境改善问题,学校对北校区学生西区浴室进行了提升改造,西农学生浴室一时成为“网红”。图为中央第一指导组在北校区学生西区浴室调研检查。

  针对学生反映食堂环境和饭菜有关问题,学校经过调研积极进行整改,改善食堂硬件环境,调整饭菜花样和价格,学生满意度明显提高。图为中央第一指导组在南校区学生食堂调研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工作汇报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后,按照调研检查工作安排,黄宪起一行在李兴旺、陈红的陪同下,先后到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8号教学楼、学生西区浴室和南校区学生食堂进行现场考察,实地调研检查我校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情况。党校办、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基建处、离退休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