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调研学校美育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徐鑫 | 发布日期:2019-12-02 | 阅读次数: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11月29日下午,校长吴普特深入校团委,走访了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北绣山学生活动中心和大学生艺术团,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等陪同调研。 


吴普特实地调研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学生排练场地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校团委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介绍了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设施、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做法与思考。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基建处等负责同志围绕美育工作中的人才引进、设施改善、部门统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吴普特认真聆听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们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与会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校团委美育工作的开展。他指出,大学美育就是要培养学生认识美、感受美、享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美育工作者要围绕学校“12345”发展思路,找准自己的位置,积极发挥美育教师的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的精神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他要求美育工作者要注意美育教学框架、课程体系、培养模式突出涉农高校特色,打上“西农符号”,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于2016年7月,现有专任教师7人,兼职教师10人,每年面向全校学生开设《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等8门教育部指定艺术限选课,《话剧表演》《形体与舞蹈》《艺术口语表达》等11门艺术限选课。中心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主动探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艺术普及教育,积极构建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公共艺术教育发展推进机制,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理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扩宽人生格局,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


吴普特看望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