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硕博士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就业中心 | 作者:艾群轶 | 发布日期:2019-12-02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为硕士、博士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高质量双选平台,11月28日,我校2020届硕博士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绣山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138家用人单位携1.3万岗位需求现场揽才,我校82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后续签约手续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本次招聘会呈现4个方面特点:一是行业全、岗位优、参会人数多。来校用人单位涉及地市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民营优质企业,分别为毕业生提供科研技术、专业教师、管理等优质岗位1.3万个,共吸引了我校及兄弟院校的3000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岗位数量和参会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二是层次高、区域广、学生热情高。参会单位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其中西南大学、海南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重点高校和科研单位63家,占招聘单位总数的46%,安琪酵母、五冶集团、海大生物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及“上市公司”占企业总数的52%。3000余名毕业生均提前到场与用人单位展开交流,深入洽谈。此外,会议也吸引了960余名低年级学生现场观摩,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切实增强求职体验感。三是走出去、引进来,彰显靶向性。为做好参会用人单位的邀约工作,招聘会前期,就业指导中心认真研判、精心组织,紧密围绕我校2020届硕、博士研究生就业需求,通过寄发邀请函、电话邀请、网络邀约等方法,与意向参会单位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参会单位质量。另一方面充分借力西安、河北等大型招聘会资源,主动出击,深入洽谈并邀约单位参会,进一步发挥多元化就业市场效能。此外,围绕邀约工作组织专人成立工作小组,分别前往四川、贵州、北京、河北等多个地市洽谈高层次人才合作,靶向邀约用人单位来校揽才,确保参会单位层次和数量并重。四是领导重视、院系协同,服务暖人心。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莅临现场看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并就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相关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积极到场结合学科特点与所涉单位洽谈交流、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和发挥双方合作效能。会议专项培训160名学生志愿者为参会单位提供“一对一”志愿者服务,并协调了60余间多媒体教室供参会单位与求职毕业生进行洽谈、签约,进一步凸显我校就业服务水平。会议现场还安排了“简历问诊”“免费打印”“物料提供”等专项服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均反馈良好。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用人单位交流

  闫祖书对毕业生充分、满意和高质量就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就业是最大民生”的意义和内涵,切实将“就业育人”的理念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二是加强院系联动,把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做好就业引导工作,让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洽谈


现场签约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