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来源:研究生院 理学院 | 作者:徐然 郑立飞 | 发布日期:2019-12-07 | 阅读次数:

  近日,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奖结果揭晓。我校研究生获二等奖4项,较去年增加3项;三等奖3项,较去年增加1项。

  为做好本次比赛,研究生院划拨专项经费支持,理学院精心组织竞赛培训和比赛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创新竞赛组织方式改革。第一,进行广泛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积极动员多学院参与,报名参赛队伍数达17支,较去年增长70%。第二,做好竞赛培训。以专家报告、优秀论文点评、机房实战等方式全面做好竞赛培训。第三,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组织相关教师参加省内外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会议,与同行密切交流,了解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的动态,提高指导能力。第四,做好参赛保障。竞赛期间,安排实验室机房作为专门竞赛场地,竞赛学生废寝忘食全力奋战,相关老师加班加点,认真做好参赛保障工作,保证比赛顺利完成。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参赛队伍需对相关题目进行假设、分解、建模、求解等,有利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自2003年举办以来,该赛事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规模日益扩大,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