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工作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教务处 | 作者:陈遇春 | 发布日期:2019-12-06 | 阅读次数:

  12月5日,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副司长路永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李芹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以及来自全国55所涉农高校的150余位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新农科改革实践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校长吴普特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吴岩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从“试验田”到“大田耕作”——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 全面展开新农科建设”的报告,对新农科建设的改革实践作出全面部署和展望。他强调,“北京指南”标志着新农科建设的全面展开,要实现校院齐动、师生互动、校企联动、部门协动,积极推动新农科建设。

  吴普特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践行使命担当 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的交流发言。从“搭建新农科建设与育人实践平台”“加快新农科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举措”等方面阐述了我校着眼未来农业发展,落地新农科建设的初步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在“大田耕作”期,我们要选好“种子”,做好连片规划,紧扣指南项目,从关键问题着手,共同耕耘、整体推进,耕好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责任田”。

  从“安吉共识”到“北京指南”,我校始终站在新农科建设的改革前沿。在今年6月28日和9月19日教育部召开的“安吉共识”和“北大仓行动”会上,吴普特代表学校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探索推进新农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