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举办

来源:校团委 | 作者:陈龙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12月7日,由学校创业学院牵头组织的第一届教学文化节之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张勤涛、和君商学院大区总监陈治宇、青石资本执行董事莫芃受邀来校作主题分享,兰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6所涉农高校师生代表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张勤涛以“从‘互联网+’大赛看产教融合趋势”为主题,以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为背景,结合五年来“互联网+”大赛组织方式、参与规模和典型选树重点的变化,深入剖析了大赛倒逼模式下对理工科高校学科交叉的推动作用和对工业、信息产业升级的显著促进作用,并针对产业与教育的融合点、融合方式进行了探讨性交流。

  陈治宇围绕“面向产业的教学设计与实践”,从“国势、产业、管理、金融”四维复合型知识结构和“区域、产业、专业”同频共振实践模式,结合和君商学院长期以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经验,介绍了教学环节的产教融合实践。

  莫芃从科技产业投资人的角度,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产教融合过程中产业视角和思维对学习者拓宽眼界和打破思想僵局的积极作用,并着重就高校如何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进行了分享。 报告分享结束后,部分参会教师与嘉宾就实践教学设计、竞赛模式重构、校企合作创新课题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