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门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孙优优 | 发布日期:2019-12-11 | 阅读次数:

  近期,由农学院海江波副教授主讲的MOOC课程“现代农业推广学”、任小龙教授主持的MOOC课程“农作学”分别在“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运行。


  “现代农业推广学”是农学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由海江波和朱翠林老师负责。该课程紧跟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特征,在回顾国内、外农业推广历史的基础上,阐述农业推广的内涵、任务和目标,并按照推广理论、推广技能、案例分析的内容体系,循序渐进地介绍农民科技行为改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推广沟通、农业推广教育、农业推广组织体系等基本理论。本课程不仅适用于包括在校学习的农学类学生,而且还适用于农业技术骨干、农村管理干部及新兴经营主体尤其是职业农民,为更多的人了解农业推广知识、掌握推广方法和技能提供了条件和途径。

  课程地址:现代农业推广学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205776804

  “农作学”是学校第三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团队由任小龙、李军、蔡铁、王瑞、刘铁宁、张鹏、陈小莉等教师组成。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学团队制作了共计6章61讲教学视频,并编写了配套的章节测试题、讨论题等,同时定期进行线上答疑互动活动。该课程是农学专业的一门学科专业课,也是主干课,是一门以土壤肥料学、植物保护学、植物生理学、农业气象学、农业生态学、农业技术经济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等多学科为基础,研究建立合理农作制度技术体系及其理论的一门综合性应用科学,是我国高等农业院校农学等植物生产类本科专业的学科专业课。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了解我国农业资源状况和农业生产特点,建立农业生产的全局性思想和持续性观念,系统掌握农田种植制度、养地制度、防护制度和农作经营制度的基本理论和生产技术体系,具备研究和解决农业结构调整、农田高效种植、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问题的能力。

  课程地址:农作学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207443810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