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斩获金奖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罗微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12月8日, 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经网络初评、线上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朱铭强、孙国涛老师指导的创新创业项目《新型肥创未来―植物酸分子肥系列产品产业化开发》斩获金奖,获3万元创业基金。

  《新型肥创未来―植物酸分子肥系列产品产业化开发》项目团队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致力于开发植物酸分子肥系列产品产业化,目前他们已与学校周边的合作社达成协议,希望能通过做好试点,把植物酸分子肥推向更广大的农户。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至今已举办5届,活动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平台,倡导大学生从消费痛点与社会问题入手,找准商业的机会,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截至目前,活动累计为近300个项目发放了45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从5月12日启动,历时7个月,共有350多所高校1300多个项目参与评选。活动专家组主要依据微创业项目的创业团队、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遴选,共有50个微创业项目获奖,其中20佳微创业项目通过活动现场路演决出了金银奖各10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