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赛落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 作者: 靳军 董琰/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12-20 | 阅读次数:

 扬师德 树师表 争一流 

 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赛落幕

 

  12月19日,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赛决赛在交流中心举行,随着决赛结果的公布,以“扬师德、树师表、争一流”为主题、持续2个多月的我校师德师风演讲赛圆满落幕。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讲话

  本届比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工会、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10月初全校各学院、系及相关单位就开始“海选”,有近300位教职工报名参赛,涉及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等一线所有岗位。进入学校预赛的选手共27人,其中12人脱颖而出,走进决赛现场。

参加演讲比赛决赛的12位选手

  “我在这里悟道为师”“那一箱札记,细细品味,不正是我的秘籍吗”“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铸魂”……决赛中,讲演者们个个精神饱满,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娓娓道来。旁征博引的材料有赵洪璋、李振岐、朱显谟等学校历史上的先贤事迹,有熊运章、康振生、张涌、王辉等身边的典型榜样,也有自己父辈、学长言传身教。大家共同表达了学习榜样、潜心实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决心。

  化药学院教师尹霞演讲的题目是《榜样鼓舞我成长,三尺讲台大于天》,她最后一个演讲,刚一上场就获得了现场师生的掌声。怀胎10月即将在下周生产,尹霞在演讲结束后告诉记者,“虽然行动有些不便,我还是要坚持把感动自己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决赛结果是,水建学院教师葛茂生获得一等奖,植保学院辅导员张楠、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寒获得二等奖,外语系教师闫仙慧、化药学院教师尹霞、理学院教师白旭英获得三等奖,附中教师李馨怡、信工学院研究生秘书倪玲、园林学院教师孙静、食品学院教师李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冉珑、机电学院教师吴婷婷获得优秀奖。

评委李书琴教授、段渊古教授点评

  现场评委、陕西省教学名师、信息学院教授李书琴作说,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老一辈西农人的执着、奉献与担当,看到了年轻一代的薪火传承与努力奋斗。现场评委、陕西省师德标兵、园林学院教授段渊古认为这项活动是我校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生动实践。

  各学院系党政负责人、2019年新进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观看决赛。今年刚入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晋妍是现场观众之一,她表示自己很受感动和鼓舞,选手们所讲的这些鲜活的事例和崇高的精神“也将是我今后教育教学工作道路上的动力源泉,督促我不断向‘四有’好老师的目标迈进。”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耀荣和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工会副主席史明霞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食品学院院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欣和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娟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徐养福在致辞表示,比赛结束后,获奖代表还要深入各单位开展宣讲,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感受师德之魂,领略师风之范,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