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与国旗同框,向祖国表白

辛丑金秋,丹桂飘香,共和国即将迎来72岁华诞,同时也将逢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新中国,一路筚路蓝缕,历经艰难困苦,铸就盛世辉煌。历史见证了人民是国家未来的创造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不忘初心,中华民族将继续筑梦新征程。昂扬的青春一路同行,青年学子激情满怀,挥斥方遒……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于9月29日、30日在西农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前广场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活动期间,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合影并表达自己对国旗的热爱、对祖国真挚的感情。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各平台进行前期宣传,多彩的活动形式与独特的纪念意义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同学们除了与国旗合影外,更是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传达爱国情怀。经过西农国旗班公众号等平台连续几天的选发,同学们的作品以推送的形式展现出来,温馨的画面与深情的寄语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关注与点赞。国旗前的敬礼,庄重深情;手持小国旗的笑容,欢乐温暖;与国护队员们的同框,欢乐有趣。同学们的作品各有千秋,无论形式如何,都有力地表达了对强盛祖国的自豪和对祖国未来的殷切期盼。活动当天干脆有力的展旗动作、整洁帅气的制服、笔直的军姿、坚毅的眼神……无不是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五届队员和队委们的辛苦付出所得;一次又一次汗水浸透衬衫的训练、持续忙碌到深夜的策划安排,皆为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展现出西农国护追求卓越的精神、昂扬向上的风貌。

与国旗合影配图 (4)_副本.jpg

通过合影中的系列活动,西农学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更深刻体悟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之重。当我们为祖国骄傲自豪的时候,更需要用行动传承爱国之情、扛起时代的重任,为伟大的祖国贡献“我”的力量。

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五届少数民族队员森巴提有感而发:“当从队友手中接过国旗的一角时,我心中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为同学们积极与国旗合影的热情而感动,同时我也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事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言语之间,充满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及国家繁荣昌盛的自豪之情。

与国旗合影配图 (6)_副本.jpg

本次活动在校院两级团组织的积极组织下,以高效率、全覆盖、多渠道的宣传引导,实现了对校师生的有力动员。“红网”百家号发布文章指出: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如司马迁所说,“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而当祖国强大的时候,我们要如孙中山所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我与国旗合个影”是一种朴实的爱国行为,但这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眼中有旗,心中有国,红色基因才能代代相承。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需要我们在自己的领域内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用属于自己的的方式让爱国释放出时代的韵味。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