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医院走进国际学院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科普讲座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针对当前形势,1月21日16:00时,校医院副院长张明科主任医师走进国际学院,为春节期间还在学校的留学生们作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的科普讲座。国际学院副院长于瑛主持了这场讲座,并担任现场翻译。

  张明科从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1号公告,关于冠状病毒纳入传染病法的内容开始引入主题,首先从国家法规、疫情现状、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可能的传播途径、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的判定、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的意义等进行了简单明了的阐述。

  随后,张明科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特点给大家科普了如何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在感控措施中重点介绍了洗手的重要性,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告诉大家如何使用消毒液,如何选用合格的口罩和如何正确带口罩。他的的讲课内容新颖、风趣生动,留学生们兴趣浓厚、认真聆听、全神贯注。

  在互动环节,留学生们踊跃提问,冠状病毒肺炎和普通感冒症状的区别是什么?我们发烧了怎么办?有人从武汉探亲回来了怎么办?张明科根据当前最新内容和防控策略都给予一一解答,告诉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很重要,重视它却又不必恐慌它。使大家在这样的讲座中收获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防护知识,国际学院近60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流动,又是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医院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去武汉等疫区,减少外出。总结起来四句话,请大家一定要牢记:少出门,勤洗手,吃熟食,戴口罩!

编辑:张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