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在校外可以直接访问中国知网啦

  疫情防控期间,为使广大师生在校外更好地使用数据库,图书馆联合网教中心申请了CARSI全资格会员,实现了通过CARSI认证在校外就能直接访问我校购置的数据库,而不用再需要通过VPN系统来访问。

  中国知网(CNKI)、EBSCO食品科学全文库已经在校园网外通过CARSI认证能够成功登录访问,SpringerLink、ProQuest、WOS(SCI/SSCI/ESI)等数据库正在调试,将陆续开通,具体情况请关注图书馆网站主页、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目前已有100多所高校加入CARSI,11家数据商的40多种数据库支持通过CARSI认证登录访问。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