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13)

一名“95”后的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见初心,共克时艰显担当。1月29日,学校发出《致全校师生、校友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后,在基层工作的我校选调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争做表率,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生动地诠释了西农学子在关键时刻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爸妈,我的同事和村干部们已经在疫情一线战斗多日,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必须要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渭南市蒲城县紫荆街道党工委组织干部郭孟凯收拾行囊,匆匆和家人告别后,毅然从河南郑州出发,驱车10个多小时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他本想大年初一就买票回单位报到,但由于河南省境车辆管控未能成行。从那天起,作为党工委组织干部的他,就主动承担起“防疫作战部线上管理员”职责,第一时间投入线上办公,着手起草倡议书、管控办法等重要文件,逐党支部通知到位,每天对各村(社区)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进行统计汇总,确保街道党工委作战指令上传下达、行之有效。

  为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及时宣传防控政策,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录制《告广大村民书》《疫情期间采取管控措施》等多篇广播音频,通过村级广播站、宣传车传遍了大街小巷,有效增强了街道群众的防控意识。他及时总结各村抗击疫情好经验、好做法,对在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弘扬了正能量,坚定了全办党员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赶回蒲城后,他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除做好组织干部、街道办主任助理的本职工作外,还主动请缨,担任起全镇的物资调配员,起草制定《紫荆街道疫情防控期间接收捐赠物资使用管理办法》,及时对党员群众、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物资登记调配,利用公示栏、“紫荆发布”微信平台等,对物资调配使用情况及时进行公示。他说:“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年轻党员干部,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基层土壤,用坚定的信念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岗前培训时曾许下的诺言,我虽然是河南人,但蒲城早已成为我第二个家,回蒲战‘疫’,职责所在、使命使然。” 

  郭孟凯,男,1995年10月出生,河南郑州人,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7月被陕西省委组织部招录为选调生,2018年9月至今任渭南市蒲城县紫荆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党工委组织干部、黄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就业中心 张彦彦)

西安近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消毒液1吨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与植保学院有紧密合作关系的西安近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学院,表示愿意为学校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经过与学校国资处多次对接,该公司为学校捐赠84消毒液共计1吨,并于2月16日运回学校。

  该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西安近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经国家授权许可,为应对疫情积极启动应急消毒液生产线,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应有的贡献。公司和植保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当前学校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防疫物资相对不足,我们通过捐赠消毒液为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植保学院  王宏 )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