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强化监督 压实责任 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2月20日,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在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专题工作会议。校领导吕卫东、陈红出席会议,监督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监督检查组前一阶段工作汇报,交流讨论了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监督检查工作。

  陈红指出,监督检查工作自启动以来,取得来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在仅仅只是小考,近千名教职工即将返校是我们面临的中考,学生全面返校开学是我们面临的大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掌握基层最真实的工作状况。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监督检查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目标。三要坚持精准原则,突出主题。在监督检查中要抓住每一个工作阶段的重点,分阶分层做好监督检查,不能搞一刀切。四要突出“关键少数”。监督检查要紧盯领导干部,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真正检验干部的初心、使命、担当。

  吕卫东对监督检查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第一,把握好监督检查的重点。首先要紧盯各单位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落实、人员到岗等情况,检查领导干部是否做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其次要监督检查各单位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和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准备情况。特别是要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了“人盯人” “五个一律”要求,是否严格落实了返校人员流程管控,是否切实做好了居家隔离人员各项服务。再次,要监督检查各单位对逐步恢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学校中心工作的组织、准备以及安全防护等工作。第二,把握好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法。要知底数,找目标;要有重点,做抽查;要看标准,定任务。第三,把握好监督检查与其他工作的有序衔接。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相互衔接,把监督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确保学校年度目标任务按照要求圆满完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