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辅导员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来了《共克时艰 勠力同行——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我校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来信纸短情长、素笺暖心,既是对广大辅导员的信赖与关怀,也进一步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念、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农学院辅导员康霓表示:“读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更知责任重大、务必奋勇向前。身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我们定会用心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开展特殊时期学生的思想引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工作,带领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每位学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尽己所能、积极应对。我将不负‘娘家人’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植保学院辅导员张楠表示:“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备受鼓舞、深感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辅导员的我们虽未能前往一线战斗,但也立刻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学生思想意识、筑牢防线,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线,排查稳定学生身心健康、守护生命线,引导充实网络课堂、抢占时间线成为了战疫期间我们牵动学生的真情实感线。相信在国家的整体部署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中,胜利终会来临!”

  园艺学院辅导员李锐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辅导员的我们虽然没有深入战‘疫’一线、没有留下‘逆行背影’,但我们会一直坚守在了学生的后方、筑起防疫防控的铜墙,化身‘网络客服’、在线为学生疏导疑惑鼓劲加油,逐个摸排、坚守‘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念。在此刻,这封信让我们感受到全国辅导员并肩战‘疫’的磅礴力量,激励我们在疫情中坚守育人初心、在防控中担当育人使命。”

  动科学院辅导员唐红玉表示:“一封从‘家里’寄来的信纸短情长,在这个寒冬温暖了我的心房。疫情以来,我已经习惯了每天的叮嘱、习惯了每天逐一排查学生健康情况,学生的健康,是我每天最大的快乐与期盼。目前,防疫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刻,我们身上的责任也更重!我会按照来信嘱托,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要求,做好学生的守护者与引路人,时刻将学生的健康与发展牢记心中。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水建学院辅导员王化斌表示:“‘娘家人’的来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我们一线辅导员的深深关切、传递着对我们的殷殷重托,读完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疫情爆发以来,我和同事们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操心学生身体健康、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讲好抗疫先锋故事、传递爱国奋斗精神,和‘娘家人’、还有全国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勠力同行,守护学生平安、促进学生成长!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头,我一定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顽强的斗志、更有力的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部署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新的贡献!”

  理学院辅导员田亮表示:“在举国上下都在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读到这样一封来信,心中不自觉涌上一股暖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会努力守好‘后方阵地’,按时上报信息、密切联系学生、及时传达最新情况、关注学生网课效果,认真、严谨做好每一件小事。真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关心和关怀,为每一位同学吃下‘定心丸’,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感受到来自学院和学校的温暖。春天永远不会缺席,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创新学院辅导员王若璠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策部署,让我们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而来自教育部思政司的一封信,更让我们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定当尽职履责,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做好学生关心关爱、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引导广大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督促学生党员、团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交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静候春暖花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