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引起团学干部热烈反响

  4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到陕西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话语在我校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谈道,总书记足迹所至,攸关国脉、牵系民生;总书记心之所念,千年大计、百年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一定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凝聚青年的作用,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事业奋斗的终极目标。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引导学生树立“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行同向”的坚定信念,激发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报国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农智慧与西农力量。

  水建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系列重要讲话,令人信心倍增、干劲满满。当前正是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关键时期,我校也即将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作为一名学工干部,一定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勇担职责、坚守一线,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学生平安的守护者。同时,还要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就业服务,讲好抗疫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系统筹划、多措并举,大力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林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鹏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校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西农校史”“西农精神”“东南窑文化”持续强化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激发为三农事业奋斗热情,引导和支持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专业优势,自觉投身于家乡三农事业、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劳动中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农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夏可阳表示,作为涉农高校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日常教育管理中不断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培养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动科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韩梦璇谈道,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把思政教育素材真正落脚到西农历史中去,多角度深层次地发掘我校86年光辉岁月背后的核心力量,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为帆,以爱校荣院的文化理念为船,更快更好地行驶在伟大新时代的浪潮中。

  信息学院信管1802班的张轶焜同学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农林人要时时刻刻紧跟党的脚步,将自己的所学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让我们的祖国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人文学院社会学1801班杨世琦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时讲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身为农林人,更应发挥所学优势,为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留下自己奋斗的足迹。”

  园艺学院设施1802班的文勇帅同学表示,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该结合自己所学,利用学校平台优势,深入农村,在广袤的农村土地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