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列入教职工、学生理论学习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优势,在秦岭生态资源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作出贡献。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复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奋力完成学校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预算调整有关事宜,根据教育部预算调整工作相关要求,学校进一步压缩了各单位日常公用支出预算,对相关预算进行了调整。各单位要树立“用学校过紧日子换师生过好日子”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科学合理安排预算,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会议审议了学校2018-2019年度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人选。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扶贫工作连续两年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为“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师生的艰苦奋斗和努力拼搏,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校党委决定对一年来扶贫工作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持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打造整县域脱贫的示范样板,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展现“西农担当”。

  会议研究了关于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学校牵头重点建设任务落实方案,指出要筹划好、组织好学校牵头承担的建设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组建上合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一带一路”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三项重点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速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陕西社科名家”推荐人选等,审议了学校《学生荣誉管理办法》《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校领导走访学生日制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