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6个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审

  近日,农业农村部面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国审新品种,我校培育的西农100、西农99、西农369、西农501、西农20、西农364等6个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刘曙东教授团队培育的“西农100”,矮秆大穗,抗寒耐冻,产量潜力高,田间抗性好,适应性广,籽粒饱满,商品性好。该品种适宜黄淮南片水地种植。

  马翎健教授团队培育的“西农99”,冬季抗寒性好,抗倒性强,田间综合抗病性好,耐干热风,熟相好。该品种适宜黄淮南片水地种植。

  李学军教授团队培育的“西农369”,穗纺锤形,长芒,白粒,籽粒半角质,饱满度好。田间综合抗病性较好,赤霉病抗性表现突出。该品种适宜黄淮南片水地种植。

  吉万全教授团队培育的“西农501”,整齐度较好,穗层厚,熟相好。田间综合抗病性较好,赤霉病耐性表现突出。适宜在黄淮冬麦区的平原灌区,陕西关中,江苏省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地区,安徽省沿淮及淮河以北地区,高中水肥地块中晚茬种植。

  王辉教授团队培育的“西农20”,品质指标达到强筋小麦标准。适宜在黄淮冬麦区的平原灌区,陕西关中,江苏省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地区,安徽省沿淮及淮河以北地区,高中水肥地块早中茬种植。

  高翔教授团队培育的“西农364”,主要品质指标达到中强筋小麦品质标准。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的平原灌区,陕西关中,江苏省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地区,安徽省沿淮及淮河以北地区,高中水肥地块早中茬种植。

  据悉,本次共有106个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通过区域试验渠道推荐40个、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渠道推荐11个、小麦联合体试验渠道推荐55个,其中以西北农大黄淮冬麦区南片联合体渠道通过国审的品种9个,我校3个。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