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白水苹果试验站跻身国家队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我校赵政阳教授牵头申报的白水苹果试验站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先进技术进村入户到企,充分展示我国部分地区先进农业技术生产模式和发展经验,农业农村部在全国特遴选了110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其中,全国共有8所高校的基地获批入围。

  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围绕苹果新品种、新技术研究,组建了以赵政阳教授为组长,苹果育种、栽培、植保、土肥、贮藏等29名科教人员为团队的推广队伍,并吸纳地方科技人员,积极探索出了“大学+试验示范站(基地)+示范户”的科技入户通道,构建起产、学、研三位一体的试验示范站和教学实习基地。

  苹果试验示范站的建立,实现了农业教育、科研与技术推广相结合;大学优势学科、核心技术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地方政府、大学与企业、农业组织相结合;大学科技专家与地方科技人员、果农相结合,辐射带动了白水及周边苹果产业的全面进步和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并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