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工会 | 作者:周锋利/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20-05-27 |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讲话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会工作,对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汇报了2019年度职工福利工作,提出2020年职工福利工作的思路。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周锋利图

  徐养福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认知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第二,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工会要切实履行教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责,督促提案承办单位尽快研究落实三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对能够解决的力促尽快落实,对需要较长时间落实的,和确实无法落实的提案及时给提案人反馈并说明原因,确保代表提案件件有回音,调动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完善帮扶体系,加强职工福利工作。校院两级工会要继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大病救助等工作,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工作关口前移,做实做细职工福利采购工作,尽力做到职工满意。第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校院两级工会上下联动,各专门委员会发挥作用,创新工作内容,提高活动效果,积极推进非在编职工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非在编职工的归属感,坚定他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奋斗的决心。

  徐养福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工会职能优势,齐心协力,扎实做好聚人心、暖人心工作,调动职工投身学校建设的积极性,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