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5)学校开展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指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校党委扎实开展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指导。

image.png

开展中心组巡听指导,通过建立由校党委统一领导,分管校领导深入指导,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深度参与的组织模式,旨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围绕校党委重点工作,结合基层党委中心工作,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五个标杆”创建的强大动力。

3月16日,副校长马建华带队对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巡听指导。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2023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化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学习会。院长王进义、副院长周文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团结奋斗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在巡听指导环节,各参会职能部门与化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对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化药学院基础学科在基础研究中的作用,以有组织科研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等深度研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马建华对化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五方面巡听指导意见。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学习制度,发挥好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二是要创新方式学,用好校内外学习平台开展实践研学,同时抓好个人自学,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要专题系统学,聚焦重点内容,精心策划学习主题和内容。四是要持续跟进学,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五是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与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