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两名专家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袂开讲

3月30日下午,我校成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和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张红应邀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以“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和结构化研讨实践探索——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为题作了内训讲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刘亚荣教授主持讲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现场培训。培训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同步直播。

44.jpg

王雄全面介绍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重点就干部培训结构化研讨教学和现场教学组织与管理进行了深入讲解。王雄分析了结构化研讨的理论背景、教学目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案例分享。围绕现场教学的基础理论和本质特征,王雄凝练了现场教学的基本要素,讲述了现场教学的基本流程,将培训现场教学的核心要义总结为“要素不能少、步骤不能乱、环节不能减”。

为进一步展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的实践过程,张红教授从现场教学教育对象特点、现场教学策略和现场教学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她结合自己的现场教学经验,并以“农村社会变迁视角下的袁家村”现场教学为例,展示了现场教学中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思维路径,详细生动地再现了现场教学的实施过程。

两位专家近三个半小时的内训讲座受到了现场教师的赞扬。在互动环节,现场教师踊跃提问,纷纷就培训现场教学有关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高度肯定我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开展现场教学和结构化研讨的实践经验和有益探索,并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深入交流的意愿。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