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南校区1号教学楼智慧教室正式启用

经过暑期封闭施工的南校区1号教学楼,已全面完成室内空间和教室软硬件升级改造既定任务,已于9月13日开学第一天正式投入使用。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现场巡查指导,对改造效果给予肯定,并对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最大效能提出明确要求。

南校区1号教学楼整体升级改造工程,按照“优化布局结构,扩增教室规模,更新装备设施,优化教学环境,升级智慧功能”总体思路,通过水电扩容、厕所改造、室内装饰装修、桌椅门窗更换、多媒体设备升级等全面软硬件升级改造项目实施,着力为师生打造智能、开放、共享的智慧教学环境。

1.jpg
多媒体教室

5.jpg
画室

6.jpg
研讨室

8.jpg
交流休息区

9.jpg
教师休息室

学校全新打造的南校区1号教学楼新教学空间,有多媒体教室56个,智慧教室6个,制图教室8个,教学研讨室4个、教师休息室5个。另有各类教学辅助用房(教学录播室、心理咨询室、办公室等)10个。以上教学新空间正式投用,对推动课堂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师生获得感均具有重要意义。

多媒体教室使用说明.png
多媒体教室使用说明

创新教学空间配备了智慧教学系统、分组研讨系统、课程录播系统、多媒体教学设备,师生能在课堂上进行全方位互动,包括考勤签到、测验反馈、投屏互动、文件共享、学情分析等多种功能需求。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或者PAD等设备,轻松接入智慧课堂系统,教师可进行随堂测试、点名抢答等有趣的课堂互动,还可在课堂上及时收到学生的答题反馈,全方位记录课堂过程,满足教师制作精品课程需求,从而让课堂更“智慧”。

新学期,南校区1号教学楼创新教学空间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可将教师从传统的“粉笔+黑板+PPT”的教学形态中解放出来,提高书写效率,丰富授课方式,提高知识传达效果。同时公共空间和教室内全部桌椅也更新,部分为可移动拼接桌椅,方便师生根据不同学习内容开展不同组合形式的分组讨论。还开通了网络宽带专线,保障网络信息的高速传输和视频图像的清晰共享,加快师生对创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