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博览园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关于公布“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的通知》,博览园入选教育部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联合设立的“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博览园作为学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弘扬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利用高校得天独厚的科教资源,创立科普中心,组建专家教授团队,培养科技人才,研发科技产品,开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巡展巡讲”公益活动及春夏秋冬四季主题科普活动,编辑出版《植物学家养成记:探索植物的奥秘》系列科普图书,结合大中小学设计传统文化特色浓厚精品课程,通过“走出去 引进来”的科普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科学文化的魅力和实践伟力,着力打造为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服务平台。

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目标,由教育部与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文物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设立,全国首批共有453个基地入选,其中高校共有61个基地入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