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河南兰考建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3月30日至31日,副校长陈玉林带队赴河南兰考洽谈校政企协合作,签署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并深入知名家居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揭牌现场_副本.jpg

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上,陈玉林与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共同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与兰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趁义、兰考县企业人才管理协会会长刘永泉共同签署基地共建协议;我校为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为4名产业教师颁发聘书。

揭牌照片_副本.jpg
揭牌

签约照片_副本.jpg
签约

陈玉林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兰考县拥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现代家居头部企业集中度最高的产业集聚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产教融合潜力大。学校将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切入口,利用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及国家战略培养人才,助力兰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

陈维忠介绍了兰考县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契机,形成政校企协作的示范与样板,并表示兰考县委、县政府将强化保障措施,探索深化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共生共赢、相互成就,共同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

考察兰考三农职业学院_副本.jpg
考察兰考三农职业学院

期间,陈玉林一行还参观了兰考文化交流中心,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考察了堌阳镇民族乐器产业、坝头镇张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万华禾香集团兰考工厂、北京TATA木门兰考工厂、河南皮阿诺等知名家居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开拓就业市场。并与兰考经开区、人社局、兰考三农职业学院、民族乐器协会、企业人才管理协会、多家家居企业共同举办了“政校企协协同育人研讨会暨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围绕基地建设、协同育人、科研合作、青年教师实践锻炼、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