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批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在我校开班——铸牢绿色之魂 煅造生态绿军

7月26日上午,首批生态卫士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22年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是由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生态卫士学院主办,首批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基地之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承办。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陕西省林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建超、陕西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于军胜等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区县的林业系统管理领导干部共100人参加了开班式。

赵敏娟副校长致辞_副本.jpg
赵敏娟副校长致辞

会上,赵敏娟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总体发展思路及建设目标等,以及我校林业科学研究情况、抗旱造林技术、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修复、秦岭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瞩目成绩。

昝林森院长讲话_副本.jpg
昝林森院长讲话

昝林森介绍了陕西生态卫士学院建立的背景和学院成立2年以来,在林业人才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目前,全省建立12家教育培训基地,形成了“一院多基地”的发展架构和办学模式,满足了生态空间治理对“多兵种”生态卫士教育培训的基本需求,为全省林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保障。同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学习任务。二是要脚踏实地,坚持学以致用。三是要严格要求,增强自律意识。大家务必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遵守培训基地相关培训规定,确保学习培训的严肃性和实效性,树立生态卫士良好的形象。

开班式现场_副本.jpg

本次培训是生态卫士学院与基地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体现,也是对“一院多基地”办学模式的有益探索和丰富完善。培训安排了生态保护、林长制改革研究、“双碳”战略等专题内容,目的是通过专业理论的强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促进林业工作在生态空间五大阵地、六条战线上落细落实落地,让工作成效在生态空间上看得见,摸得着,为实现陕西林业高质量发展、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