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万名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

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时代新人,学校于9月12-13日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赵星宇、何景毅、张丽担任主讲教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为万名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做专题报告_副本.jpg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做专题报告

李兴旺在“开学第一课”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指出历史是最鲜活、最生动的教科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党史、学校史,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弘扬传承“西农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力行,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寄语同学们在新时代“自信、自立、自强”,积极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坚持“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学风,勇担强农兴农的光荣使命,争做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位老师做专题报告_副本.jpg4位老师做专题报告

杨鹏、赵星宇、何景毅、张丽四位老师分别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感悟百年党史,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特征,以“传承西农红色基因 确立报党报国信念”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我校红色传统,教育引导当代西农学子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西农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在新时代担当大任,争做先锋。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以“观看宣讲视频+主题班会交流”为主要形式,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宣讲和讨论。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历史实事,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树牢爱党爱国信念。

为保证“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教务处统筹规划设计,协调教学组织和教室资源调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设计主题宣讲方案与内容,深挖教育系统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充分运用中央和地方媒体报道及专题教育资源,组织优秀教师完成了宣讲视频的录制。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聆听宣讲、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取得了切实成效。

南北校区新生现场收看开学第一课_副本.jpg南北校区新生现场收看开学第一课

植保学院2021级新生景子豪表示,开学第一课引人深思,我深深被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也明白我们这一代人所肩负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年力量。化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刘歆禹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大学生,要积极践行诚朴勇毅校训,传承弘扬西农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和人民。

现场收看情况_副本.jpg现场收看情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