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比赛在西安市举办,我校八支队伍共计十二项作品在本次比赛生物环境命题组中获佳绩。

一等奖作品 向星海出发_副本.jpg
一等奖作品 《
向星海出发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共设置生物环境题等三个比赛命题。其中生物环境题以基于培养基平板创作微生物创意作品画为依托,将科学、人文与艺术相结合,比拼微生物学基本知识、实验操作的规范性、主题创意设计和艺术创作等内容。经前期线上评审,作品陈述及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我校生命学院研究生李祖冰作品《向星海出发》斩获陕西赛区一等奖,王潇、赖静作品《麦》及高颖、赵舒婷作品《红色浪漫》获二等奖,赵建晋、柯技宏《最美逆行者》《共圆中国梦》及高颖、王奕《战疫到底》获三等奖,其余作品获优秀奖。李祖冰将作为代表参加全国决赛。

此次比赛,我校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生命科学与美学有机融合,所设计作品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学科素养,得到一致好评。

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