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企共商科技成果转化

10月25日,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召集部分学院负责人、有成果的教师与校友企业家联盟部分成员20余人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就老师们在科技成果转化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交流。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王文博,科研院、推广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BC390AC19FA5753F63C44914197E86C2_副本.jpg

王文博表示,西农是座尚未被挖掘的矿藏,有很多好的科技成果未充分开发利用。希望学校老师转变观念,做好研发,积极利用企业推动成果转化落地。他建议成果转化中要建立风险共担机制,科学定位、各司其职,实现共赢。

科研院院长房玉林表示,高校协同创新很重要,要利用协同创新的机制,实现企业和学校共赢,希望利用校友企业家联盟的资源帮助学校转化科技成果。

推广处处长王亚平表示,学校成果转化还有很多短板,将尽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建设,做好成果转化服务。

另悉,10月23日,学校技术转移中心还与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农校友企业家联盟、杨凌示范区科创局等7方签订了3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合作协议。该基金重点投向智慧农业、动物生物医药、高端食品产业中具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消化吸收再创新属性、且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创新型企业。这将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金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