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奶牛群体医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主办、我校和比利时根特大学联合承办的奶牛群体医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38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线下会议主会场设在我校动物医学院。

副校长罗军致辞,介绍了我校在积极拓展科技、教育等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取得成绩,指出我校与根特大学在群体医学领域已有10年的实质性合作,双方建立了深厚的信任,此次会议的举办联合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爱沙尼亚和以色列等国,共同探讨围产期奶牛群发性疾病的监测问题,为我校与国际奶牛群体医学领域的合作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 Jan Hoogmartens 先生、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 教授、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比利时根特大学Osvaldo Bogado Pascottini教授、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tephen LeBlanc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Andres Contreras教授、德国波恩大学Helga Sauerwein教授和Morteza Hosseini Ghaffari副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MartinSheldon教授、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Erminio Trevisi 教授、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Maya Zachut博士、爱沙尼亚大学Priit Karis博士及我校动物医学院董强副教授等来自9个国家的12位学者在大会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 “围产期奶牛的群体监测”这一主题,在免疫与代谢、脂质代谢与炎症、生殖与代谢健康、代谢组学在围产期奶牛疾病防控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搭建了我校与相关研究领域高水平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深入探讨奶牛围产期疾病的防控,促进我国与欧美国家在奶牛群体医学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我国奶牛健康领域及相关学科和产业的发展。

合照中文背景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