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2022年“校园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案例示范项目”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公布全国高校2022年“校园服务新业态优秀案例”评审结果,我校《师生第一·科技助力——打造校园快递物流工程》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校园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案例示范项目”。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2022年“校园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案例示范项目”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师生校园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校后勤始终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师生第一”为出发点,从师生需求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因地制宜,积极实施“智慧后勤”建设,通过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共同打造一站式快递智能服务中心,为师生提供更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智慧的快件收寄服务,实现了师生对校园快递的品质服务需求,成为继“品质餐饮”“品质浴室”后又一个快乐打卡点。

建设打造的一站式快递智能服务中心,采用“主站点自取+无人车按需服务”的模式,在功能区布局上,设有接待区、包裹区、取件区、绿动区、分拣区。站点货架80组,高峰期可承载单量1万余单。收寄件依托阿里巴巴的云数据计算平台,采用最新无人寄件机、无人出库高拍仪、云监控、自提柜等先进设备,全程无接触自助取件、无人车配送、大数据提前预测,线上推送等等智慧化服务功能,不仅解决校园快递末端一公里的难题,提升师生的物流服务体验,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切切实实地保障了校园正常生活秩序和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