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应邀参加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协同机制联络员会议

3月26日,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协调机制联络员会议在杨凌举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彭廷军主持会议,副校长陈玉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汇报了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包括学校承担的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上合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会议审议了上合农业基地《建设方案》及2021年重点工作,各部委通报了2021年支持基地建设有关措施。

彭廷军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工作。要聚焦重点,高起点谋划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农业贸易和产能合作等重点工作,力争做到上合国家农业情况最熟悉、人员交往最频繁、技术交流最深入、贸易交往最热闹、投资交往最有效。要强化工作协调,确保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到杨凌种业创新中心、先正达育种技术中心、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上合农业技术实训基地、学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