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1、学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支勇平摄影.JPG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6月1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07、208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人大会议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稳中求进、传递信心;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民主、凝聚共识;高效有序、风清气正五个显著特点。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人大、“两高”工作报告、民法典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体会,并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

4、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传达政协会议精神--支勇平摄影.JPG
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传达政协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分组讨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特别是政协委员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的意见和建议,介绍了自己履职体会。

李兴旺就做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效迅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力量。二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围绕“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5、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处级干部以及离退休职工、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