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六届植保科创论坛聚焦“新农科”建设

9月26-28日,由我校和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开展第六届植物保护科技创新论坛在杨凌召开,来自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吴元华教授、段玉玺教授等11人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周洪友教授、赵君教授等13人参加论坛,我校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党委书记张俊杰及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研究所及教学系老师、研究生80余人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希望进一步加强农业院校之间学科交流与科研合作,助推全国植物保护学科更快更好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战略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陈红书记照片_副本.jpg

论坛上,三位院长和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与专家们重点围绕“新农科”背景下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交流与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我国植保学科发展提出了创新性思路。

论坛还按照学科方向设立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和农药学分会场,三校27位专家主要围绕小麦、水稻、玉米、大豆、向日葵等作物重大病虫害及农药作用机理、制剂研发与应用、天然产物抑菌活性及机制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我校有赵杰教授、魏琮教授等9人作报告。

植物保护科技创新论坛由我校于2018年发起,每年联合国内不同高校举办1-2届,目前已有南京农大、福建农林、四川农大等多所高校参与,成为我校植保学科创新发展的品牌学术活动。

植物保护科技创新论坛合影留念20210927_副本.jpg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