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区共商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为深化校区融合发展,在规划制定和制度安排上做好对接、衔接和融合,推动校区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4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一行赴杨凌示范区调研,就《创建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标杆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征求示范区意见建议。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参加座谈。

QQ图片20210409080822_副本.jpg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解读了学校《创建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标杆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袁鸿马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科创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征求意见稿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袁鸿马表示,示范区和学校唇齿相依、鱼水相融。希望双方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以贡献求发展,确保各项合作事宜落地落实落细,为国家贡献更多杨凌与西农智慧。同时,他要求示范区相关部门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共同发力、优势互补,努力推进任务落实,提升合作成效,实现双赢。

吕卫东充分肯定了参会局办代表所提建议,表示下一步会充分吸收大家所提意见。他就如何更好进行深度融合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前做好工作目标统筹,把会议议定的各类事项落小、落细、落实,及时把双方建设发展的一些设想、思路转变为校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二是要继续加强双方各层面各领域各部门之间的经常性沟通对接和意见交流。示范区和学校是相互促进、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双方的优势和特点都很鲜明,要充分发挥这种互补优势,加大校区沟通。三是面对重大规划和国家战略任务时,双方要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同向同行,在系统性、时效性上更好推进提升,真正深度融合。学校会积极配合示范区,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宣传部、科研院、推广处、国际处、发改处、政研室、国资处、成教学院负责人也参加座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