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福军教授、胡少伟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为充分发挥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杰出人才的资源优势,加强学院学科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校内外合作与交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11月27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和重庆大学胡少伟教授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王福军教授和胡少伟教授颁发聘书。

陈红感谢王福军教授、胡少伟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要求水建学院全力支持他们在学院开展工作,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王福军教授、胡少伟教授表示,很高兴接受学校的聘任,成为水建学院的一员,这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愿意尽全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仪式结束后,王福军教授和胡少伟教授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报告。

王福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省级水利设计院项目30多项;编写水利行业技术标准6部;获授权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8项;出版《计算流体动力学分析——CFD软件的理论与应用》等著作6部;在《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水利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胡少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各类混凝土结构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重大工程技术咨询项目100余项,多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出版著作10部;在《Engineering Fracture Mechanics》《土木工程学报》等本领域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2000余次;主参编规范8部、国家专利18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航海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获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等4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