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批 8465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8月14日至15日,学校夏季学期开学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开启,截止8月15日晚八点,第一周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学生及符合返校条件的“十四运”志愿者共计8465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根据前期统计,各学院(所)审核通过第一批可返校学生共计9376人。

3 查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和核酸阴性检测证明_副本.jpg
查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和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周密部署,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2021年夏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制定《2021年夏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在前期对有教学科研任务学生人数细致摸排的基础上,工作方案对各批次返校人数和时间、返校审核、进入校园要求、返校后校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在南北校门口、各宿舍楼门口分别设置两道健康筛查“防线”,学工系统、保卫人员、后勤人员对返校学生材料严格检查并测量体温,确保无一遗漏。

各学院(所)迅速落实,召开工作部署会,夯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通知学生并对学生返校材料认真审核,“一生一策”建立特殊群体学生台账,落细、落实、落地各项工作任务。

通力协作,确保返校过程安全有序

“老师,这位博州返校的同学不能进校门,虽然博州不是中高风险地区,但今早发现了3例无症状感染者”,15日上午北校南门口一名学生志愿者向值班老师汇报,学生志愿者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履行工作责任,为学校疫情防控“把好关”、“守好门”。

在学生返校过程中,各部门多方协作,为“开学返校”大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副校长马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多次赴各单位检查夏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学生返校等工作。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工作人员,各学院(所)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坚守健康筛查点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六查一测”工作要求,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严格要求,加强返校后校园管理

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需履行线上请假手续)、实行体温检测晨午检制度、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因病缺课学生登记追踪办法》、关注洪涝灾害地区学生等返校特殊群体学生,学工部、研工部通过一揽子管理举措不断加强学生返校后校园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保障夏季学期各项教学科研任务顺利进行。

据悉,其余未返校学生将根据夏季学期教学任务分四个批次(8月21日至22日、8月28日至29日、9月4日至5日、9月11日至12日),在严格进行返校审核后逐批返校,预计夏季学期返校学生共12817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