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39个集体154名教师受表彰

9月12日,学校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表彰大会,集中表彰2022年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39个国家级、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和154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校长吴普特主持大会。

2022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教育世家以及学校金牌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兴旺为获得2022年全国和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颁奖

吴普特为获得2017年全国和2022年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颁奖


邬小撑为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陕西省师德标兵和陕西省教育世家颁奖

马建华、罗军为第二届“金牌教师”获得者颁奖

陈红、陈玉林为获得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闫祖书、韦革宏为获得优秀教学团队、研究生优秀导师团队、优秀教师、研究生优秀导师代表颁奖

赵敏娟、房玉林为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在共唱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依次颁发奖牌或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他们献花。大会还增设了新教工入职和教师荣休仪式,李兴旺、吴普特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康振生院士、优秀教师代表石宝峰教授和退休教师代表娄宗科教授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李兴旺为新入教工佩戴校徽--支勇平摄影.JPG李兴旺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

吴普特为新入教工佩戴校徽--支勇平摄影.JPG吴普特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

李兴旺、吴普特为新入职教工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李兴旺、吴普特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长吴普特主持大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宣读表彰决定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康振生院士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石宝峰教授发言

退休教师代表娄宗科教授发言

李兴旺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退休老教授、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兴旺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全国上下正昂首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在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广大教师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

李兴旺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就如何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更好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对学校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筑梦人”;二是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做为人师表、循循善诱的“引路人”;三是要以扎实学识为基,做学识渊博,业务扎实的“授业人”。

大会在奏唱校歌声中结束。

学校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学校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会场

受疫情影响,表彰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及先进集体代表、2021年-2022年8月退休的教师代表、2022年新进教师代表、学院(部、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会,各学院(部、所)组织教师通过直播小程序在线观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