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20)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照金干部学院共建党建理论研究实践基地

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照金干部学院共建党建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照金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照金干部学院副院长燕鹏共同为基地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照金干部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图2 吕卫东副书记与燕鹏副院长为实践基地揭牌_副本.jpg

燕鹏表示,照金干部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党建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是推进照金干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拓宽延展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利用市域内红色教育资源发挥更大作用的一件喜事,更是“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追根溯源、知责思为的重要举措,对于当前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题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党史教育主题报告中,吕卫东从照金革命根据地艰难创建的发展历史出发,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鲜明政治品质和精神风范。吕卫东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虽然不再面临生死抉择,但是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仍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形成的精神品质传承下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双方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照金干部学院“传承红色基因魂铸精神高地”宣传片,通过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重访薛家寨革命旧址,增进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严治党、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斗争历史的认识,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艰苦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照金干部学院共建党建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之一。共建党建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有利于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推进党建研究深度,提升干部培训工作水平,更好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