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工会干部赴西安交大学习西迁精神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奋进力量,12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率领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赴西安交大开展教育培训,学习西迁精神,西安交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工会副主席弋景峰陪同并介绍了交大的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工作交流。

调研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_副本.jpg

工会干部队伍一行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参观了西迁博物馆、陕西秦腔博物馆,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俯瞰了校区全貌,参观了创新港电子展厅、高端设备研究院、职工之家、统一运营中心等。

通过聆听西迁故事和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徐养福一行详细了解了交大老一辈知识分子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无不为“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党让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国家需要就是方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从“西迁人”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交大创新港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