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93)《测量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

近期,由水建学院张鑫教授主持的MOOC课程《测量学》在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运行。

测量学1_副本.jpg

本课程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资源环境科学、风景园林等近20个非测绘类专业本科生必修的基础课程,也是陕西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课程团队由水建学院工程测量课程组的张鑫、杨江涛、姚一飞、崔晨风、余卫华和金琳等教师组成。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学团队凝聚近90年课程教学理论成果和教学改革实践经验,有效地整合了该课程的课件、视频、实验、习题、虚拟仿真实训、讨论区等教学资源,制作了共计10章42讲教学视频(其中理论课程35讲,实验课程7讲)。

课程以模块化形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测量学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利用视频、动画和虚拟仿真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数字水准仪、全站仪、GNSS-RTK等先进测量仪器的实践应用,帮助学习者探索有效解决工程实践中复杂测绘问题的技术途径。

课程坚持知识与能力并重、视野与素质共育的教育理念,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养学习者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课程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465980161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