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门研究生课程获批全国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

近日,全国农业教指委公布2022年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清单,我校《现代植物生产理论与技术》《动物营养与饲养学》《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案例》3门研究生在线课程获批支持建设。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全国农业教指委的工作要求,学校精心组织了2022年农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推荐工作。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经课程团队申报、资格审查等,择优推荐了8门课程参评。最终农学院冯佰利教授负责的《现代植物生产理论与技术》、动科学院杨小军教授负责的《动物营养与饲养学》、信息学院张宏鸣教授负责的《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案例》获批。

为加强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已建设研究生在线课程(MOOCs)15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网络资源课程建设力度,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建设一批能够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运行、供学习者开放学习的线上课程,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教学优势,使在线示范课程成为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专业水平、实践能力、职业素养的重要载体。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