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大练兵”竞赛辅导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深化以“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为主要内容的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发中心于3月4日在南校区3204智慧教室联合举办了陕西省思政课教师与课程思政“大练兵”竞赛辅导活动。

6名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_副本.jpg
6名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刚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亲霞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明永教授、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勇教授等七位专家组成评委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延安教授全程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殷旭辉副教授主持活动。

在教学展示环节,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瑞卿、陈亮、杨君、石伟琦、马志强、王淑娟、赵昂等思政课教师和师生团队,来自水建学院的杨艳、经管学院的晋蓓、食品学院的石超、素质教育学院的张楠等11位教师依次就精心准备的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进行了展示。各位老师紧扣教学目标、立足教材内容、基于学生学情精心作出教学设计,着力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中贯穿着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体现出历史与现实的碰撞、理论对现实的回应,力求将内容讲深、讲透、讲活,并通过现代化教学手段增强课堂互动。

评委组对我校教师的备赛态度、讲课水平、理论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技巧、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就教师讲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延安教授进行了总结,要求参赛教师充分吸收评委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最佳比赛效果。

本次辅导活动为即将参加陕西省“大练兵”的教师们坚定了信心,帮助他们发现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在历年省级“大练兵”竞赛活动中也屡获佳绩。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发中心和全体教师将继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充分发挥好课堂教书育人主渠道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共同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