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杨稳新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6月28日上午,陕西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杨稳新主任一行专程到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和指导工作。

杨稳新一行首先在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水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冯浩,副所长王飞等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山仑院士,并就陕西省水土保持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工作重点和要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AE9A4671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与水保所科教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18”讲话精神、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座谈,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冯浩主持。王飞首先介绍了水保所的基本情况、科研人员组成、当前取得的成就及历史贡献,以及在科研项目、科研条件、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培养及未来发展重点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水保所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将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杨稳新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情况,希望与水保所加强沟通交流和进一步合作,使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成果在陕西水土保持工作中发挥作用,开花结果。他表示,新形势下如何适应新情况、新要求做好水保工作是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与水保所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下一阶段双方要将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作为未来水保工作的重要任务,找差距抓落实,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携手共造幸福黄河。

冯浩表示水保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全国水土保持科学国家级平台,做好科学研究与科技支撑,同时不断培育水保文化,讲好水保故事,希望未来双方能一起努力,为陕西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杨稳新一行还参观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和杨凌水土保持野外科学试验站。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